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寒假社会实践(三):在学思践悟中感受红色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我院学子不忘艰苦,砥砺前行,南阳理工学院特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重温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精神

有一场战役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这便是台儿庄战役。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我院2020级云计算2班刘佳利、刘昊、李壮、姜大卫几位同学一起回顾了台儿庄战役。通过观看台儿庄战役的视频,他们表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将激励着他们不断向前,同时,他们也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图片

走访红色基地 继承红色传统

钢轨断面造型的碑座烘托着字型的碑体,碑顶饰以展翅欲飞的大鹏飞轮,仿佛诉说着先烈喋血的悲壮,诉说着中国铁路工人在革命斗争中的坚强不屈,英勇战斗。碑体正面镌刻的二七烈士纪念碑七个馏金大字印证历史的壮烈。由我院王怡丁、叶繁滋、袁春雪组成的实践小队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感受当年工人阶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这里,他们了解到二七塔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不畏帝国主义和反动军阀而修建的,他们表示要将爱国热情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承。

图片

倾听红色故事 激励广大青年

19476月刘邓大军挥师南征,千里跃进大别山,建立了以大别山为中心的中原解放区,中国革命由此出现历史性转折,开始走向全国的胜利。为更好地了解和传承大别山精神,我院2020级智能三班王元超、刘妍妍、高磊、刘英杰几位同学踏上了大别山红色之旅。通过倾听革命故事、走访红色遗址,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别山精神将激励他们在新时期努力拼搏,勇往直前。

图片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实践活动使我院大学生不断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也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路上勇往直前,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