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寒假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曾智)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1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申玮、团学办主任孙文平、副主任陈旭、辅导员余帅一行赴镇平县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讲解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受奖励资助情况;家访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倾听学生家长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并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家访小组的远道而来深表感激,纷纷表示:感恩国家的资助,感谢学院的关心!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拼搏,努力让自己更优秀,让家庭生活更美好。

此次家访活动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建立家校联动,实现精准育人。寒假期间,学院还将采取电话、视频等形式,对部分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贫困学生家庭,形成学校和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