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陈宝生部长宣讲视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通过视频报告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组织师生观看陈宝生部长宣讲视频。宣讲会上,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陈宝生表示,十四五时期,我们进入新阶段,也面临新的变化。中国人民将珍惜机遇、应对挑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状态、务实的精神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为我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高梓翔表示,我将会好好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内容。同时,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做科研,大胆创新促发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谢一丹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进取,砥砺奋进,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