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志愿者专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接到返校通知后,学院就开始招募志愿者,同学们报名踊跃,经过严格筛选后,共有42名志愿者返校开展防疫志愿工作,他们在校园防疫战场上主动请缨,传递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诠释着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01

帮助毕业生线上答辩

志愿者们到校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老师和毕业生进行线上答辩,从516号到19号这四天时间里,帮助老师完成了毕业生的答辩,二十多名志愿者分为十组,配合六位评委及两位秘书老师,进行答辩。

1  2 

 

02

帮助毕业生整理毕业档案

在毕业生紧张的答辩过程当中,志愿者们也在努力的进行着工作。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区分、整理着大量的毕业生档案。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核对班级姓名,避免出现纰漏,保证每一位毕业生的档案是正确和完整的,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志愿者们送去的不仅是一份档案还是一份来自母校的温暖和期待。

6    7

03

帮助学生返校

进行了毕业答辩之后毕业生就重返到了我们的校园。当然在返回校园的途中,也有我们志愿者为返校的毕业生们保驾护航。因为小编也是参与到这个志愿活动当中的,在小编回到我们校园的过程当中,首先是提前在公众号上填好车辆的信息和到站时间,以方便志愿者们可以准确地接到每一个返校的学生,但不巧的是小编在到站的时候手机没电了,本以为自己会错过学校的班车,没想到的是志愿者一直在等着我,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地回到校园。

志愿者们也一直以这种精神,帮助每一位返校的学生。用他们的敬业精神和默默的守侯温暖着每一个南工人。也让我从他们的精神当中对我的志愿活动有了更清晰和明确的认识。我相信正是这种感染的力量,让我们的志愿者们更有干劲的去完成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

04

帮助学生邮寄行李

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在完成线上答辩之后,就陆陆续续的回到了学校,开启了紧张的毕业收尾。校园一下子人就多了起来,仿佛一切都回归正常了。校内穿梭的电动车,逛校园的同学们,跳蚤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学长学姐们以超低的价格售卖东西!小编也是淘到了不少实用低价的宝贝。志愿者们也开始帮助同学们邮寄行李和淘好货,菜鸟驿站忙的不亦乐乎,行李堆满了仓库,快递公司也进入校园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助毕业生们邮寄行李。

05

   进入尾声   

经过了几天的热闹,校园又恢复了平静,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接近了尾声,很开心能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很荣幸能够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里,留下自己的影子,在此小编对所有志愿者们说声,你们辛苦啦!同时小编也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