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身边的榜样—陈自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陈自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学生,曾任计科ACM集训队负责人。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奖、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天梯赛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等,累计获得国际级一等奖一项,国家级奖项十余项,省部级奖项近二十项。并参与校级实验室基金项目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2023年5月陈自豪同学团队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取得了南阳理工学院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之后的几个月内又连续取得了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天梯赛团体程序设计三等奖、蓝桥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十余项奖项,迎来了竞赛奖项的“大丰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被问到学习经验时,陈自豪同学分享道:“在学习中没有太多的捷径可以走,脚踏实地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你的对手有可能在初高中甚至在小学就开始接触并学习相关知识了。想要打败他们,你只能在大学比他们付出的更多才行”。当提及如何应对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时陈自豪同学说道:“学习的开头是最难的,只要坚持下去后面的学习将会一日千里。在我刚开始学习论文写作时,由于自己之前一直在学习算法,对论文写作一窍不通。不过越是不会就越要学会它,那段时间我经常去请教贾子琪老师和郭东恩老师学习相关知识。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可以作为论文手拿到数学建模比赛的省一,甚至可以自己撰写科研论文并开始投稿了”。

近年来,我院注重学生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的建设和指导,添加了许多相关设备,科研与竞赛氛围浓厚,相关学生在人工智能、科研项目、竞赛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