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相海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8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苏红园,徐俊杰,韦俊杰,张永霖组建的信息安全战队夺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先后历时3个月,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线上初赛共有2136支队伍报名,参赛队伍2042支,参赛选手达7013人,规模创历史新高。线下分区赛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安徽)、中山大学、福州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承办,由安恒信息、绿盟科技、易霖博、南京赛宁、360等公司提供技术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全程赞助。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通过赛事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该竞赛已连续举办14年,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