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对分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雷蕾/侯米娜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领创空间智慧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教研活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发起人张学新教授深入小组教师的教案中,阐述了如何高效实施“对分课堂”。

张学新教授本次走进南阳理工学院,悉心指导“对分课堂”研讨活动,张教授指出:教学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充分体现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教师的责任旨在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使参与“对分课堂”每位教师有了更深刻,更新的理解。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深入贯彻OBE理念,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扎实落实到每一门课程中,本学期以“对分课堂”为主题,特邀请4位指导老师为导师,组织30余名教师分为4个小组,计划开展“对分课堂”系列教研活动,初步包含6次小组研讨和3次班级教研。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郑珂表示:从教学出发,每学期开展一个主题系列活动,培养一批热爱教学的教师共同研讨教学方法,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最终提升教学质量参与教师已经将“对分”融入课堂中,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持续学习,提高课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