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数学在计算机学科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雷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等数学课程是计算机学科的专业基础课程,为了帮助学生加深数学知识在专业领域应用的认识,同时提高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习动力和兴趣,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学院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突出的侯米娜教授为22级学生做“数学在计算机学科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

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上午11点,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参加讲座。侯老师分别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关系,自身在科研及工程实践中运用数学知识的案例入手,用历史和实例向学生说明,数学推动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重大学科的突破,推动人类智慧的发展。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找到了课堂上“微积分、梯度”等等在本专业的应用,更清楚了数学和所学专业的联系,明确了学习目标。

近一年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通过分析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年级分专业组织学业导师开展各类主题讲座和培训,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有效帮助学生规划学业。接下来学院将把此项工作持续进行下去,建立学业导师进行学业规划的有效性实施机制,使专业建设发展继续向前迈进。(校对/闫恒瑜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