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沃趣国产数据库”校企合作班开启线下集中授课与实操大比武

发布者:陈可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伟11月18日-19日,杭州沃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发展师潘飞宏、高级项目经理胡大柱、系统工程师陈登辉一行三人深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沃趣国产数据库”校企合作班线下集中授课与实操大比武。企业教师通过讲授《国产QData数据库一体机的安装与部署》、《沟通训练营——有效沟通让工作更轻松》等课程,着力提高学生的技术实战硬能力和沟通交流软实力。随后,按照计划举行了数据库理论考试,对校企合作班学生近阶段学习情况进行考核。最后,通过举行“数据库压力测试”实操大比武,以检验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据悉,按照校企合作班的共建协议,企业每周将对合作班进行2次线上授课,每月进行一次线下授课,行业一线工程师全程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通过此次国产数据库知识线下集中授课和实操大比武,提高了学生的国产数据库综合实践能力和工作沟通交流能力,是真正实现校企共建、共育、共赢的见证,有力促进了校企融合发展,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横向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努力构建了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校对/闫恒瑜 审核/祝孔涛 责编/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