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可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1月17日,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成绩公布。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经过校赛选拔,初赛作品提交,网评、路演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从全省50余所高校的2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的佳绩。

   据悉,iCAN大赛始于2007年,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为学术指导单位,经省教育厅认定的高规格双创赛事。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计算机软硬件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202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我校自2019年参赛以来,通过大赛的训练,为我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实践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敢闯、敢拼、敢创”双创精神。同时,比赛也成为学生在制定职业规划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实践经历,为学校参加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积累了实战经验。(校对/陈旭 审核/祝孔涛 责编/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