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CCPC2020全国网络选拔赛正式开启

发布者:闫恒瑜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920日,CCPC2020全国网络赛选拔赛正式开始,我校共4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五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共7支队伍入围CCPC全国赛。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CCPC以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体系为己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和1500余名一线教练参与赛事,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