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大学生科技园专业工作室成立暨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2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专业工作室成立暨学科竞赛表彰大会在毕业大厅隆重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园工作室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坚持把以青年为本作为工作室的基本原则,把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室的根本目标,竭诚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会上,同时宣读了《新一届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和《20192020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据悉,自2006年开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便精心组织、细心培育,利用地下车库,以学风为抓手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园工作室建设。经过14年的建设和发展,依托大学生科技园,逐步形成了以学生主导的学生专业工作室、以教师主导的科研小组和以企业主导的项目团队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本年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共有33个专业工作室成立,占地面积近4000平米,加上开放实验室,每年在科技园工作室平台上得到历练的学生近3000人,占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校学生的三分之二。

同时,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学生科技园每年面向学校分别举办了微软创新杯大赛和IT创新大赛。面向学院举行C语言希望之星编程大赛和C++程序设计大赛等。工作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及知名IT厂商举行的各种专业大赛,如ACM竞赛、蓝桥杯大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信息安全大赛等,并在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比如,近年来,在ACM竞赛中获CCPC亚洲区域赛银奖2项、铜奖14项;在全国蓝桥杯大赛中,30余人获得一等奖,50余人获得二等奖。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和全国信息安全大赛中,均取得了不菲成绩。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专业工作室的成立,同时也标志着学生工作步入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学科竞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