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蓝桥杯”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南阳理工学院赛点)在我校如期举行。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黄淮学院等9所本、专科高校约500名学生到我校参加了比赛,是本届蓝桥杯大赛中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赛点之一。

图片1.jpg

图片2.png

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专门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大赛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和检查。赛前对全体监考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详细解读竞赛规则和工作要求。负责考场安排的师生加班加点提前做好参赛机房的软、硬件准备工作。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届比赛有1200多所高校的5万余名学生在全国各个赛点同赴赛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往届比赛中已有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1200余所院校、20余万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很高的IT类科技竞赛。我校两名学生在去年的蓝桥杯国际赛中与国内外名校学子同台竞技,获得一等奖第5名和第6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