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十期博士论坛

发布者:马聪聪 [发表时间]:2023-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由科研管理处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的第十期博士论坛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以“从大模型到AGI,迈向数智未来”为主题,聚焦大模型时代的群智能、机器翻译、智能物联网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邵艳玲教授和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郭东恩主持,学院近400名师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B908A


开幕式上,刘黎明院长勉励师生们要紧跟行业发展,追踪新技术,学习新知识,跟上时代的发展,并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

随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潘正祥教授做了“群聚智能的方法及研究方向”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智能算法的三种分类谈起,详细介绍了群智算法优化的关键要素和应用场景,并指出智能算法未来的研究方向。行业专家汪辉工程师和学院的王树恒博士、刘伟博士、胡沛博士、马聪聪博士分别围绕教育大模型、机器翻译、数据融合、演化计算和智能物联网做了精彩的报告。

学院将以本次博士论坛为契机,加强与高水平专家学者的联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开拓视野,激发创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计算机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