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算力强国-郑州超算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由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主办的“算力强国高校巡讲活动”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应用服务拓展部技术人员走进学院,近距离让教师们了解超算,感受超算服务科学研究以及赋予各个应用领域的科技魅力。活动现场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邵艳玲主持,学院教师近130人参加。

郑州中心应用部专家首先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并对郑州中心的建设运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高校实际,介绍郑州中心的资源优势,其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平台、充足的算力和存储资源、专业的运维和技术支持团队可更好的支持高校科研团队,助力学校学科建设。

活动后,郑州中心的各位技术人员还与我院相关方向教师在15号楼一楼会议室就加强合作与资源支撑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大模型训练、先进计算平台软件的使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下一步,我院希望能借助郑州中心国家超算平台的各项优势,助力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质效水平,发挥科研团队在学科建设等方面中的支撑作用,有力的推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