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南阳理工学院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邱雅 郭东恩)我院于10月22日在14号楼104多媒体教室举行南阳理工学院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表彰大会,向百度人工智能菁英班的43位优秀学生发放了助学奖品,刘黎明院长、祝孔涛书记、郑珂副院长、邵艳玲副院长、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郭东恩主任、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可等出席了颁发仪式。

该助学金的发放属于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的一部分,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发起、百度基金会出资,旨在推动数字河南和智能河南的转型升级。自项目启动以来,南阳理工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响应,迅速创建了300多人的菁英班,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菁英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在过去一年里,菁英班学子们通过了十余场进阶赛和OJ赛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有3名同学跻身全国前10名,7名同学进入了全国前20,共有27名学生进入全国前100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颁奖典礼上,我们隆重表彰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获得者,他们的成绩不仅是对自己辛勤付出的最好肯定,也是对“数字助力-河南 AI 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实施的最好证明,更彰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卓越成果。

各位领导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最后,刘院长强调,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河南省“数字助力-河南 AI 人才培养项目”的成功经验将为今后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参考。同时,他鼓励获奖学子继续保持创新精神,为中国智能产业的崛起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对/闫恒瑜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