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第二教师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丹阳)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第二教师党支部跟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庆“七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活动。

6月29日,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来到唐河革命纪念馆。馆外,广场上大型烈士群雕像,生动逼真,栩栩如生;馆内,一系列历史文物、资料照片、珍贵影像和雕塑等红色藏品展现了百年来唐河的革命历史。教师党员在参观过程中犹如身临其境,真切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担当奉献。随后在大厅,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接着,大家参观了冯友兰纪念馆。通过馆内大量图片、文字、实物等,全体教师党员深入了解冯友兰先生的不平凡人生和爱国主义精神。

6月30日,全体教师党员来到南阳市档案馆参观学习,走进主题教育展馆,跟随讲解员一路聆听观看珍贵文献资料,近距离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7月3日,副校长张爱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张校长强调,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以指导解决教师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本次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了党性意识,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校对/闫恒瑜 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