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项目入选省教育厅“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恒瑜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闫恒瑜)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申报的项目《智慧数据赋能乡村振兴 软件青年练就兴农本领》获省教育厅立项。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慧数据赋能乡村振兴 软件青年练就兴农本领》项目实践队成员深入桐柏县乡镇,通过开展校地合作、服务三农、村务帮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电商助农等工作,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厚植学生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为桐柏县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持,推动乡村数字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化发展。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是全面贯彻新时代育人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升高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依托。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持着育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对/陈旭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