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8日上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工程认证办公室举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议会。此次评议会由党委副书记申玮、团学办主任孙文平和各年级辅导员共11名评委参与。

经过学院前期审核,共有7名来自197个专业方向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的同学入围此次答辩会。为保证公平竞争,会议开始前,候选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会议开始,7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环节中,每位参评者进行10分钟左右的自我展示,分别从思想素质、学习成绩、任职情况、竞赛参与情况、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阐述。参评学生展示出了各自在专业领域中获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刻苦钻研和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展示出了软件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

参评者展示结束后,评委根据竞选者基础条件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现场唱票等各个环节,产生国家奖学金建议名单,最终王彤宇、侯硕岩和王书舟三位同学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候选人。最后,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申书记对候选同学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善于思考总结,树立远大理想,持续奋斗。

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传递了积极奋进的正能量,激励学院全体同学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的同时勇于创新,勇于奉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