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鲲鹏产学育人基地”洽谈会

发布者:曾智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9月27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合作共建“鲲鹏产学育人基地”洽谈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领域生态首席、高校与开发者生态高级总监崔玫芳女士,鲲鹏领域高校合作生态总监汪凯先生,我校校长安士伟、副校长张世海,教务处、校地合作处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人出席洽谈会。我校副校长肖泽昌主持会议。

安士伟指出,全国人民沉浸在孟晚舟女士顺利归国喜悦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与华为公司的再次合作洽谈,此次共建“鲲鹏产学育人基地” 是继去年在深圳成功签约之后的又一次重逢欢聚。华为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战略,与产业伙伴共同打造鲲鹏生态,分享计算产业发展的机遇,共同促进全国产业的发展。南阳理工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校企协同育人理念,着力培养肯吃苦、会创新、留得住、用得上的高层次工程科技应用人才。希望双方精诚合作,通过建设鲲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成省内乃至全国鲲鹏协同育人的标杆,初步把南阳理工学院建成国内重要的鲲鹏软件研发集聚地,最终形成校企合作工程应用类的典范。

肖泽昌首先对华为孟晚舟女士顺利回到祖国怀抱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孟晚舟女士的归国,是华为的胜利,更是我国强大综合实力的体现。华为在5G、云计算、芯片、物联网等多领域成为全球的领导者,此次与华为合作共建“鲲鹏产学育人基地”是南阳理工学院的大事和喜事。这是继2020年8月我校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深化和落实,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进一步推动落实和加强南阳理工学院和华为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在改革课程内容,开展教师培训,优化实验条件,加强创新实践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这次洽谈必定成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新起点,成为双方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新作为。

崔玫芳表示,华为致力于发展计算产业,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通过四大生态型产业,为生态伙伴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华为作为一家中国的公司,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发展,更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生态伙伴共同发展。在面临美国打压的一段时间,华为离不开党和国家以及众多生态伙伴的鼎力支持,华为人深感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与高校在鲲鹏领域的合作,将企业实践和研究成果与高校分享,帮助高校在教学架构、课程大纲等方面进行变革,从而推动产教融合。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介绍了学院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模式和取得的成就,汪凯重点介绍了鲲鹏产业趋势、计算生态进展和产教融合育人方案。

此次开展合作共建“鲲鹏产学育人基地”洽谈会,是继2020年8月我校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深化和落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科大学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