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张衡学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高梓翔)6月6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14教104教室举办2021年度“张衡学堂”。学院获得第二届校园“百佳之星”奖项的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学院退役军人协会成员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10606224636

获得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校园百佳之星”——“抗疫之星”的学生代表马晴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防疫工作者的经历,并讲解了如何有效防控疫情;“学业之星”曹润龙同学通过自身的事例,讲述了如何高效率地学习且找准自己的定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专业学习和考研的心得,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方向;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思博同学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从优先征集、报考军校、直接提干、扶持就业等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入伍的优待政策。

说明: QQ图片20210606224511

说明: QQ图片20210606224620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讨论,李廷军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应该虚度时光,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家。

学院举办“张衡学堂”通过寻找身边榜样,挖掘身边典型事迹,让榜样成为一种感召力,引导每一位学子成为推动社会前行的出彩南工人。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热情,为同学们的学业和人生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