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南阳理工学院首届辅导员资助工作宣讲大赛第二组预选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高梓翔)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提高资助政策水平和资助育人能力。5月25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资助工作宣讲大赛第二组预选赛,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胡玲,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尹永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梁,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伟国,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玮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提前做好抽签,各位选手按照既定顺序进行宣讲。比赛要求辅导员对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政策进行深入讲解,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宣讲阐述能力和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在比赛中,各辅导员发挥稳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各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奖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应征入伍服兵役政策、高等学校学生学费补偿等政策,并结合实际的经历和学生案例生动的进行分析。来自数理学院的冯清老师在比赛中,凭借对政策的出色解读,最终荣获第一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曾智老师荣获第二名;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王同斌老师荣获第三名;传媒学院张杨子老师荣获第四名,成功进入决赛。

比赛结束,胡玲对比赛进行总结发言,提出辅导员们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仅仅局限于告诉同学们国家有资助体系,更要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认识,在加深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在工作中加以探索。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有效的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