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文平3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副处长田永磊等一行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就学科竞赛、书院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人首先对学院去年的学生学科竞赛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主要包括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先进的经验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等。其次,对学院在书院制建设方面的初步探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书院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

听取汇报后,张伟首先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历年学生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科竞赛对于学校、学院来说都是品牌工程,是培养业务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的需要。随后,张伟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学科竞赛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升参加学科竞赛的层次,多参与国家级的赛事;二是要组建高水平的竞赛团队,和专业素质过硬的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三是要继续挖掘学院学科竞赛的潜力,充分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寻找突破口,加强跨学科、跨学院的协同合作。

书院制建设方面,张伟强调,书院制对于提升学校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推行书院制需要凝聚共识,正确认识书院建设理念,传承中国古代书院精神内核,挖掘书院品牌文化,因地制宜、因校制宜,从顶层设计、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相关政策等方面做好书院制建设的统筹规划,探寻符合自身发展的书院制运行模式,进而促进书院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调研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学科竞赛和书院制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有力推动了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