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一):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启“观影忆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琰 曾智312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开展观影忆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学院200余名师生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建党伟业》 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0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组织师生于每周五晚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活动预计持续十周,放映影片根据历史发展进程,筛选从建党到建国的十部代表性作品进行放映,让师生在电影中不断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