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访红军战士,慰问孤寡老人,服务美丽乡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8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踏上“寻访慰问”之旅。已初具乡村振兴规模的余关镇子育村,曾经是有名的贫困村,村民介绍,如今子育村的美丽变化离不开村干部带领下的产业发展,也离不开村民中老红军的精神传承。带着对老红军的敬仰,实践队队员来到李文学家中,听老先生讲述红军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他鼓励队员要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相信党跟党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家国梦想结合起来。

随后实践队在村干部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到子育村异地搬迁后建立起来的幸福大院。这里是子育村实现“脱贫攻坚一个不落”的养老院,住着村里的孤寡老人,队员们培老人聊天、打牌、做游戏,为他们带去贴心的陪伴和真心的问候,让老人在精神上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得。

为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美丽乡村,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队员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义务维护电脑,众多村民驻足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