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赴“美丽乡村”子育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楚英都)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一行12人于7月27日奔赴十大美丽乡村——子育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内乡县余关镇相关负责人对社会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负责人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中锻炼精神,磨砺品质,到最基层认识最真实的中国大地。他鼓励队员要拥有远大抱负,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队员一行来到子育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子育村脱贫攻坚博物馆,介绍了子育村由穷到富的巨大变化。随后,他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初心讲堂”,以生动案例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辛酸点滴和欣喜成就,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为老百姓实心实意干事,全心全意服务,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伟大誓言,要让群众相信党跟党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初心讲堂结束后,队员们奔赴子育村各家各户,为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分发防溺水传单,为小朋友送上我们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

这次实践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子育村的美丽景色。


DSC_0421

 DSC_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