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软创新杯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区域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春风十里、万木吐绿。三月的南工展开了她美丽的画卷,喜迎微软“创新杯”南阳理工学院高校区域赛开幕。3月27日上午,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铟代表南阳理工学院及全校师生向本次参赛的省内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赛开幕发表致辞。

微软创新杯” 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创新杯”是一个平台,参赛学生通过相关工具和技术在这个平台上充分释放他们的创意和技术才能,创建一流的科技解决方案。鼓励学生在最新的技术平台上实现应用创新,鼓励学生将创意变为现实,帮助学生提升就业和创业所需的技能。

我校于2013年9月启动微软创新杯大赛,今年是第四次组织参加。今年我校共有30支队伍参与微软创新杯的初赛,最后通过微软方面审核,产生了6项校区决赛作品。经过一天的激烈追逐,通过作品介绍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我校陈涛同学及率领的团队以91.8分成绩摘取南工区域赛冠军。

本次,微软“创新杯”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软件学科发展的综合实力,也是对学校转型发展的集中展现,通过创新、实践离我校建成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靠的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