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 |众志成城筑防线,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软件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在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不仅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在医护人员向疫区前进的铿锵步伐中看到了大爱无疆,在社会各界驰援武汉的行动中读懂了众志成城,在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速度中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当前,全国正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为贯彻党中央、河南省和南阳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南阳理工学院积极协调、组织和安排防疫工作,软件学院也积极配合,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参加防疫工作,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01

线上普及抗疫知识

在全国上下拉响疫情警报的时候,软件学院立即发布关于疫情防控致全院家长的一封信以及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qq群进行宣传。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的通过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以期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防疫工作。

 

 

02

师生合力 共同抗疫

学院老师也高度重视,在家里积极工作,始终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间断的了解和关心学生情况。2月5日,校学生处发布了《关于全体学生在线填写“健康日报”的通知》,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制度,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线上方式督促同学们每日填报个人事项,全面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软件学院规模大,学生人数多,全院共70个班,2997名学生。各位辅导员通过各种渠道,动员多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每次填报率均保持在100%。


AFD8

1CA5C



我院学子在抗疫期间也积极参加“疫情过后,我想……”以及“抗击疫情,南工团员青年在行动”的活动。

学生通过制作视频、写文章、图片集等方式表达了我们可以最终战胜疫情的积极乐观的心态。



03

网上教学 保障学习


为了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的通知,2月17日开始实行线上教学。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三月一日晚七点,软件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统一在线上开展“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网络心理班会。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04

自愿捐赠 贡献爱心

软件学院师生自愿进行捐赠,向疫情严重地区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我院通过开展上述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防疫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爱国意识,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防疫防控工作的进行,为国家的防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