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樊一林)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对普通话的了解和使用,引导学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习惯,919日,我院201920个班分别在14号教学楼各教室同步开展“推广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和团支书共同组织策划,从一些不说普通话所造成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尴尬和错误的小故事入手,对什么是普通话,以及普通话的重要性,和怎样说好普通话做出了全方位的展示。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对普通话的广泛性的分析,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以提高大学生对说普通话的重视程度。期间,同学们还进行了普通话绕口令小比赛,观看普通话推广视频,对普通话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活动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了普通话,提高了同学们对说普通话的重视程度。

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我院师生的积极性,坚持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生活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