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暑期实践,让爱延续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明欣 楚英都)为深入了解疫情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推动校地扶贫发展,并针对暑期做好宣传防溺水工作,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于2020年7月23日前往南召县马市坪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下午两点,队员们联系马市坪乡中心小学的校长,在学校教室里举办暑期防溺水公益宣讲和抗疫故事会。


活动伊始,队员向孩子们分享了多起近几年发生的小学生暑期溺水事件,鲜活的例子以及典型的悲剧,使孩子们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随后,队员们又带领学生们观看防溺水情景剧,以此种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处理。


防溺水宣讲结束后,队员们又带领学生们开展抗疫故事会,为同学们分享抗疫期间的一些感人事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观,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他们表示,钟南山爷爷是他们非常敬佩的人,他们立志发奋学习,为国家添上自己的一份力,朴实的语言体现了孩子们真挚的情感。


活动最后,队员们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疫情防控小知识,并告诉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多运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开展,让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对当地教育的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学生们的心理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看法;让马市坪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了解了更多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开拓了他们视野,也坚定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