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新生前置教育扬帆起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王金玉)为让大学新生提前了解学院特色和学科专业,使新生入学后快速进入专业学习,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依托大学生科技园社团优势,充分利用新生报到前一公里,创新开展前置教育直播课。

本次前置教育依托更受青年学生欢迎的哔哩哔哩网站,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展开。直播课由社团优秀学生为新同学进行C语言培训,帮助新生迅速掌握程序逻辑并开始C语言编程,使其在老师开课前就已经掌握部分代码和基础语句的运用,快速建立编程思想、做出学习规划,更好衔接开学后的专业学习。

学院前置教育更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平台,利用学院“南工软件”微信公众号,让新生快速找到本专业学长学姐,在新老生间建立“导学”关系,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实现成长过程中的角色转变,使新生未入学就对学院的专业设置、所学技术、就业前景、行业动态等得到深入细致的帮扶与引导。

据悉,本次前置教育从910日正式开班,培训为期12天。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新生前置教育从2014年开始,目前已培训7届新生,培训学生6000余人,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IMG_20200916_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