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防疫科普(二)返校途中如何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 乘坐公告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 ,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 旅途中做好健康检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 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以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5. 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带上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使并请及时就医。

6. 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7.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