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法律知识讲解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崔建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素养,4月22日我院于14号教学楼104多媒体教室举办普法宣传周法律知识讲解大赛。

此次法律知识讲解大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12部法律文献为主要内容展开。选手们从法律角度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度讲解,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各项法律条文。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和整体印象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打分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

此次法律知识讲解大赛起到了法律宣传的作用,通过对每一部法律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校对/闫恒瑜 审核/曾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