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做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2年1月16日开展了线上走访活动。

走访中,18、19、20、21级辅导员老师全员参与,通过电话语音、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线上交流,深入了解经济贫困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及受疫影响情况,并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贫困生的各项奖助贷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另外,大一辅导员与学生就大学生活适应情况进行了交流;大二辅导员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帮助学生制定了假期学习计划;大三辅导员对学生在就业及考研方面进行了指导;大四辅导员向学生讲解了借贷助学贷款的学生毕业后还款流程并进行了诚信教育。同时各位辅导员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及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为他们送去了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

线上走访中,老师也叮嘱学生及家长出门注意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鼓励学生在家刻苦学习,同时也积极帮助家长做家务。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规划好假期生活,认真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