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本网讯(学生记者/郝苗苗 摄影/秦晓姝)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5月10日晚,我院于14教202举办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共有四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前期,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学习生活、宿舍矛盾等不同话题入手,充分演绎出生活中的不同色彩。情景剧《心路》和《茧》聚焦宿舍生活,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以丰富的表演告诉同学们美好的宿舍和大学生活需要每一个人的理解和努力;作品《友你同行》生动展现出主人公战胜心理矛盾,将生活经历、内心的冲突与迷茫再现出来...各组表演贴近生活,各具特色,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比赛结束后,由裁判通过语言、内容、技巧等方面对小组表演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情景剧《心路》、《友你同行》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推动心理健康知识入脑入心,不仅吸引了更多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心理问题的正确认识,让学生们意识到遇到心理困扰时应积极面对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