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明德修身】我院举办第九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吴泽琛)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提高我院广大同学的文化素质,并提高宿舍卫生整洁意识。特举办第九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宿舍文化评比活动

1015日,为使同学们养成“守纪律、倡文明、讲卫生、重文化”的良好品质,打造“品牌”宿舍,共建宿舍文化,提高宿舍学风,共同营造舒适而温暖的生活环境,我院特举办“美化生活,彰显个性”宿舍文化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增加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丰富了我系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

72A4A564DB943AAF6EEF188292CFBDE7.jpg

1E6159D0988BCC9F18EEA50173831692(1).jpg

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为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促使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1025日,我学院特动员全体大一新生进行“拒绝宿舍陋习,争做文明宿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文化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DSC_0093

5612F7CD1D7F042D261B21C8859E20A6

ED77B4CDE174D938E4134F5937F49EE6

先锋宿舍主题班会

1028日,我院进行以“节水节电,低碳有我”的主题班会,通过学生积极讨论的形式,加强了学生节水节电的认识。让学生们意识到从细节小事做起,注意节电、节水,使低碳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理念。

IMG_256

IMG_256

我的宿舍我的家“最美宿舍”评比活动

为建设文明有爱,团结互助的阳光宿舍,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1012日至115日,我院开展了我的宿舍我的家“最美宿舍”评比活动。通过拍摄照片、制作PPT、推选发言等方式进行评比。

活动过程中,各宿舍人员积极参与,全员行动;工作人员热情合作。优秀宿舍还获得了相应物资学分等奖励。

“走出宿舍 拥抱阳光”快乐计软园文化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1016日,我院特举行“走出宿舍 拥抱阳光”快乐计软园文化活动。

该活动设立了“乒乒乓乓大接力”、“千足一心,环环相扣”等多项趣味游戏项目,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发挥各自团队优势;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共同努力,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0002

0003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本系列活动是我院第十四届明德修身活动系列之一。为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和文明修养等综合素质,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健康、严谨自律、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行,建设和谐校园文化,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营造知行合一,奋发向上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