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明德修身】我院举办“青春有担当,抗‘疫’有你我”战疫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崔建明)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讲好抗“疫”英雄故事,坚定青年学生“四个自信”,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自2020年10月8日起,我院举办战“疫”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演讲比赛

为讲好抗疫故事,我院于2020年10月12日到16日,在14教104教室举办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演讲比赛,各位参赛选手或抒发抗击疫情中的大爱豪情;或赞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感人壮举;通过讲演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参赛同学的演讲内容丰富,高潮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安心防护,安心复课”主题班会

10月11日晚,我院各班级在14号教学楼举办“安心防护,安心复课”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团支书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和复课注意事项的强调,并观看防疫宣传片,最后班级辅导员进入每个班级宣讲学校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并祝愿同学们能健康生活,学业进步。


“疫情无心,从己做起”宿舍防疫评比活动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大学生防疫的重点地区,为切实落实防疫第一场所,保证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10月13日至14日,我院举办了“疫情无心,从己做起”宿舍防疫评比活动。本次评比活动主要对宿舍的环境和各寝室拍摄的抗疫视频为评分标准。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展示了我院学子抗疫的精神风貌。

抗“疫”杯学生篮球赛

11月5日,为加强我院学生的身体素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我院举办了抗“疫”杯学生篮球赛,赛场上球员们各个积极拼搏,展现运动员的风采使这次篮球赛格外绚丽多彩,最终18云计算夺得桂冠,此次比赛圆满成功,比赛在拉近同学们友情的同时要求同学们通过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同心战“疫”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为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并让同学之间建立互相信任的团队意识,10月29日,我院于西北校区田径场成功开展了同心战“疫”主题素质拓展运动会。

此次活动设立了多项比赛项目,各班级成员组队完成,同学们积极参与,为了自己和团队,认真协作,共同努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丰富了校园生活,培养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本系列活动是我院第十四届明德修身活动系列之一。为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和文明修养等综合素质,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健康、严谨自律、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行,建设和谐校园文化,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营造知行合一,奋发向上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