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崔建明)为切实树立优良的学风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近日,我院各班级于14教召开以“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良好学风”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团学办各辅导员主持。

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的相关内容和《南阳理工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使学生对考场规则和作弊引发的后果有清醒的认识。随后,辅导员通过各类典型的考试舞弊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红线,使学生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清楚地认识到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形成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诚信品质,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最后,全体学生认真阅读《考试诚信承诺书》并郑重签字。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学生端正自己的考试态度、严守考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