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工队伍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防诈骗知识讲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讯网(学生记者/吴泽琛)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学生防诈骗意识,降低学生被骗风险,避免造成学生财产损失,1022晚,我院党委副书记申玮及学工队伍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对全院学生进行防诈骗知识讲解。

辅导员老师们走进宿舍,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询问是否有防诈骗现象的发生。接着列举出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冒充亲人朋友、冒充淘宝客服进行诈骗、验证码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并给出了可实行的防范措施,如做好自身防范,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点开未知链接,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规的网站用手机、身份证号等注册信息。同学们表示一定谨记于心,提高防骗意识。

此次防诈骗讲解进宿舍,让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了同学们的受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