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班会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贤)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形成全方位的良好局面,926日晚7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共20个班在14教各教室同步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一同策划,以今年疫情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各地抗疫中的英勇事迹,学习抗疫英汉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参与抗疫一线的90后和00后青年,在青年群体中树立了榜样。班会期间,同学们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片段,会上授予钟南山院士“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最后,同学们结合疫情期间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和身边人的抗疫事例谈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收获。

此次主题班会使我院师生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充分提高了我院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他们更深刻的爱国意识。

Cache_4e8d2da2f3f1d41e.

Cache_60691c6df9e2ba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