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共同观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于海雯)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青年大学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认识,915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共同收看 “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

公开课主要从“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度剖析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现实校园生活中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如何去避免落入陷阱”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应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网络社会中保护自己。

此次观看公开课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杨根同学表示:“这次直播活动让我认识到了网络的双面性,在好好利用网络的益处之时,我们也要做好防护,不要被蒙蔽了双眼。同时,我也了解到了网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我正确使用网络,安全使用网络。”

来自19渗透与测试2班的明欣同学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网络诈骗的案例,当我们遇上这种问题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持警惕性。如果身边的朋友陷入陷阱,也要及时拉他们一把,帮助他们脱离困境,更好地守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的利弊,加强引导学生强化对网络信息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有助于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

e2707810caba0b4

5f53e3f0539a15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