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情约子育村,服务“三下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赴美丽乡村子育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7月27日至29日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最美乡村”——子育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新课堂·践行初心显真章

社会实践队员在村党委书记王建伟带领下参观了子育村脱贫攻坚博物馆,了解了子育村脱贫致富的巨大变化;举行南阳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随后,他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初心讲堂课,以生动案例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感人故事。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为老百姓实心实意干事,全心全意服务,要不忘入党初心,要让群众相信党跟党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发展·红色记记永流传

子育村的美丽变化离不开村干部带领下的产业发展,也离不开村民中老红军的精神传承。带着对老红军的敬仰,实践队队员来到李文学家中,听老先生讲述红军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他鼓励队员要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相信党跟党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家国梦想结合起来。




心交流·服务群众暖人心

实践队在村干部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到子育村异地搬迁后建起来的幸福大院。这里是子育村实现脱贫攻坚一个不落的养老院,住着村里的孤寡老人,队员们陪老人聊天、打牌、做游戏,为他们带去贴心的陪伴和真心的问候,让老人在精神上有所依、有所乐、有所得。

新宣传·网络直播助脱贫

子育村核桃种植众多,成为该村的特色产业,实践队队员在抖音和B站等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宣传子育村的核桃基地,帮助村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观众了解子育村的美丽面貌,为该村生态旅游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展期间,社会实践队员们偶遇了到子育村调研的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洪亮一行人,得知队员们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他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对青年学生开展的社会实践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寄语同学们:要心怀壮志凌云,通过实践增长知识和才干。南阳理工学院团委书记郭兴华对实践队员深入基层、服务乡村所做的努力表示欣慰,他鼓励队员们,不断激发奋斗热情,发挥好团员青年的引领和生力军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玮表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更加巩固了共青团员的政治本色,擦亮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


子育村的脱贫路让队员们明白了要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和社会。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专业所长、地方所需和百姓所想,用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朝气蓬勃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