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战“疫”,软件辅导员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在院党委领导下,在校学生处、校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通通电话,一段段文字、一次次询问、一遍遍叮嘱、一条条宣传、一天天排查…不论身在何地、人在何方,不畏艰险、牺牲假期,奋战在防控工作前线,积极把权威的防控知识、贴心的关怀、乐观的勇气带给每一位软件学子,与他们共渡难关,共待春暖花开。

 

迅速响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各个城市出现,全体辅导员迅速将网络作为开展工作的主阵地,第一时间向学生传递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


9DD4

 

 

全面排查

 

接到学校通知后,辅导员们迅速按照要求全面排查武汉学生和湖北籍学生情况,并“一对一”了解每个学生及家庭情况。

 

 

 

 

及时报送

 

2月5日,校学生处发布了《关于全体学生在线填写“健康日报”的通知》,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制度,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线上方式督促同学们每日填报个人事项,全面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软件学院规模大,学生人数多,全院共70个班,2997名学生。各位辅导员通过各种渠道,动员多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每次填报率均保持在100%。

 

1A2C8

 

 

 

 时刻关心

 

随着疫情的严峻,辅导员老师们时刻心系着学生的健康,他们通过各种通讯方式关心学生身心状态,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以爱心、耐心与细心,陪伴学生们度过非常时期。


 

 

宣传教育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春节前后,辅导员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向学生转达各类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开展各类宣传教育。



 

 

社区值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辅导员老师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社区对人员车辆进行防控排查。在值守过程中,耐心劝解居民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做好疫情防护。



 

最后,要再次致谢那些孩子尚小需要照顾,牺牲假期坚持工作,时刻关心关爱学生的辅导员们,你们是孩子们的榜样,是学生们的主心骨,是学工人的骄傲,正是有你们的付出,我们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一起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的重逢。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有辅导员经常询问你的情况,不时给你发送各类防控疫情的知识和温馨提示,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如果有疫情相关信息,请你一定准确、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这是为你自己、你的家庭,更是为整个社会负责!

再次致敬,每一位软件辅导员!也希望各位辅导员加强自身防护,做好自我防控,同时保护好家人。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好个人“小”家的温暖,守护好祖国“大”家的安康,在寒冷的季节里共同温暖守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