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进行时——线上心理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进行时

 

“疫”

有关南阳理工学院举行线上主题班会资讯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倡议各教学院心理部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学生,组织“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网络心理班会。三月一日晚七点,软件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统一在线上开展此次心理班会,小编在此为大家挑选部分班级的班会总结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共同战疫

班会内容

19移动2班全体人员于2020-03-01日晚在心理委员马向杰的直播下准时进行了本次“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的主题心理班会。
班会的内容为:
1、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肺炎发展的经过、主要症状以及传播途径,了解后做好个人防护。
2、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肺炎的病例数据,向至今仍然工作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相信医务人员能够带领我们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
3、观看两则疫情期间公益短片《逆行的背影》和《这个春节,我们都是战士》
4、其他注意事项:
     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为自己为大家再带来麻烦。
     ②做好学校要求的网课学习与作业完成。
     ③做好遏止疫情期间造谣传谣事宜的工作,不随意相信并转发部分公众号、看点、头条等
        发布的关于疫情原因、专家组等的表述,如需了解更多细节可以关注央视新闻微信、微博以及客户端。

共同战疫

班会总结

此次班会由于是线上直播进行,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开展心理班会,一些操作失误(比如直播断开、部分同学未及时关闭麦克风等等)
导致此次班会有点不太严谨,但是班会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自觉进入直播间认真观看并聆听心理委员组织的班会课件,并且在班长的组织
下进行到梦空间的签到事宜。期间观看了两则疫情期间的公益宣传短片《逆行的背影》以及《这个春节,我们都是战士》,在讨论群中大家都
对至今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表示会做到个人的防护以及对家人朋友宣传疫情一线人员的辛苦工作,尽量少出门兜圈,少
串门,如需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班会总体情况比较完整、严谨,内容传达到位,相信大家会铭记此次疫情,收获教训,为不法分子捕食贩卖野生动物的恶劣行径斗争到底。

19级移动二班

共同战疫

班会总结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我们将度过不能自由奔跑,欢聚相拥的日子,为了引导大家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我班将组织“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网络心理班会。

针对同学们的讨论情况,作出以下总结:在这次疫情当中,看到过忧虑,也看到过担心;看到过牺牲,也看到过泪水。但我们还看到了无所畏惧的坚守,看到了执着逆行的勇气,看到了涓滴成河的大爱,看到了生生不息的努力。不用怀疑,在这场疫情过后,我们将看到更加团结的中国人民,我们将拥有更加强大的综合国力。

此次心理班会,我们更加明白:要牢记当前保护过我们的祖国,牢记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如果未来一旦灾难来临,我们也要有能力去保护他们,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要能够学会珍惜,珍惜生命,珍惜阳光,珍惜友谊,珍惜健康,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也要学会思考,多读书、读好书,多阅读些时政新闻,思考事件的真相,不被谣言蒙蔽;多阅读些传记故事,看看人生的百态,找到生活的乐趣;多阅读些经典作品,跟随名家的脚步,找寻生命的意义。

我相信,我们都有每一份坚定不移不弃不离的勇气!

19级云计算一班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