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文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学校学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南阳理工学院特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

说明: DSC_6081_edit_244264851304913

6月23日晚,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国歌声中,南阳理工学院“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决赛在毕业大厅拉开帷幕,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副校长张爱红,副校长葛晨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豪到场观摩比赛。

说明: DSC_6105 

说明: DSC_6110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表示辅导员是先进思想的传播者,是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举办这次大赛就是为了推动学校辅导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去。

说明: DSC_6121

决赛现场,老师们围绕党史人物、党史精神、党史故事三个方面,通过精准透彻的讲解、鲜活生动的阐释、触碰心弦的宣讲,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情境,将大家带回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峥嵘岁月。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老师陈旭向大家讲解了在百年征程中,青年一代为了寻求中华民族崛起之路,在黑暗中燃烧自己,用信仰照亮奋斗之路,展现了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说明: DSC_6194_edit_245259511850074

范蠡商学院老师董博为大家介绍了谢氏三兄弟为了抗日救国,相继战死沙场,满门忠烈的故事。同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把革命前辈的历史功绩和崇高风范视为前行的指路灯,用理想信念之光,照耀前进之路。

说明: DSC_6230_edit_246190393060869

外国语学院老师李鹏飞向大家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黄文秀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山村,以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带领当地群众提高当地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最终却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的沉重故事。

说明: DSC_6153_edit_244156845251805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老师陈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当地人民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故事。

说明: DSC_6136_edit_244193367895028

一桩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传递了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大爱精神,让现场的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接下来,南阳理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立足百年新起点,奋力谱写南工建设新篇章!

说明: DSC_6286_edit_25057406809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