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前置教育安排说明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在我院B站直播间,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2022级前置教育授课安排说明,新生助学贷款、学费缴纳、奖助学金评定等事项。截止目前,2022级新生群已有1086人。为了更好地开展后续前置教育工作,我院特举办了此次前置教育授课安排说明。

据悉,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和熟悉所学专业,学院早在2008年便开始探索新生助理导师模式。经过几年的实践,针对新生报到前一公里的教育,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依托专业优势,进行了一些开拓创新的探索和实践。2015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招生就业处合作开发了招生志愿者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者与接到通知书的新生取得联系,目的是在老生和新生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帮助新同学提前了解大学,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实现成长过程中的角色转变,使新生未入学就对学院的专业设置、所学技术、就业前景、行业动态等得到深入细致的帮扶与引导,抢占优质生源,提高新生报到率。新生起航教育工程之前置教育主要有以下四大平台:学生自主引导服务平台、网络视频直播教育平台、家校共建合力育人平台以及参观企业实景认知平台。

下一步将开始新生前置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从8月15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26日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将为新生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