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四届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2022年第四届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PTA平台线上进行。共计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学子经过5个小时的激励角逐,一支团队成功解出6道题目,一支团队成功解出5道题目,取得高校总排名第11的好成绩,成功进入银牌区和铜牌区。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et,简称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模型、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