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豫政办〔2022〕1号),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我校自5月3日以来,开展了2022年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

5月19日,经我校专家校级初评,我院共计7项项目获批2022年大创省级立项,获批立项数目再创新高。为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我院较早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院级立项。支持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项目持续深化研究和实践,鼓励开展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利用大学生科技园、实验中心等研究平台的学科和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前沿性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创新、实质性创业实践。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创新训练重点项目、创新训练一般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省级申报,并积极争取由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