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线上开赛,我校共有30名学子参赛,历时3小时,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于线上进行,要求赛前登录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监考,同时电脑录屏,赛前准备好手机、电脑和摄像头,登录PTA账号,系统自动发放赛题,选手进行答题。本次竞赛着重对选手的数学能力、编程能力、思维方式等进行考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和挑战。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选派选手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通过参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学习并实践程序设计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