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园社团新生C语言强化培训持续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2020级新生快速全面掌握C语言,增强新生对编程的兴趣,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拓展第一课堂。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依托大学生科技园学生社团优势,开展为期8周的C语言强化培训。

据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共计920人,目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学生科技园共有33个学生社团。为保证2020级新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培训质量,通过考核选拔了26个社团参与2020级新生C语言培训工作,每个社团负责一个班级进行培训。每个社团对每个班级每周授课3次,每次课程时间约90分钟。每周末由各社团组织进行一次考试,以测试新生对当前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公布名次以促进相互竞争,提升学习兴趣,同时给下周授课计划的调整做出参考。培训进行一半和整个培训结束时进行大型考核。考核分为两项:纸质考试和上机考试。最终,形成C语言强化培训新生成绩排名。

C语言强化培训作为新生学习编程的第二课程,已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多年。通过强化培训既填补了新生课余时间的空白,也强化了对课堂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对新生编程基础的入门达标和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始终跟随产业发展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以学生为中心、厚基础、强实践、重能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实现在四个月内,把一名高中生培养成初级程序员的目标。